close
上禮拜去台北姊姊家的時候,穎穎突然偷偷問我:「以後一定要上大學嗎?」
我:「要啊,因為現在很多都是大學生,如果你不念大學,反而以後會不容易找到好的工作呢。」

穎穎她「喔」了一聲,我不知她了不了解我的意思,至少我是用比較簡單的文字來述說,因為穎穎才是個暑假後要升三年級的小孩子呢。

後來回到家後,我問把這件事情跟媽媽講,我說:「不知道她怎麼突然會問這個。」

媽:「喔~原來她有這樣問過妳喔。妳姊姊才跟我講說,最近穎穎跟她說『媽媽,我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念大學?我不想念。』妳姊姊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學英文好難』。」

突然想到,我在穎穎的房間有看到一張英文考卷,分數是76。

原來穎穎會那樣問我是這個原因,說真的,當下我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的。

不過,一個才正要升國小三年級的小孩就會說這樣的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現在的教育制度愈改愈亂(感謝某位杜姓部長),小孩子要學的東西愈來愈多,小小年紀就要學一堆東西,連台語都被納入正式課程裡,還有羅馬拼音,那些拼音連大人都看不是很懂,卻要小孩子這樣硬生生的學。

童年不是應該快快樂樂的學習,平平安安的成長嗎?

之前看過新聞,說現在的小孩子都有壓力,現在,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在我眼前。

一個小孩,已經在默默的承受著無形的壓力了。

啊,這篇感覺真是沉重,不過,我真的覺得不吐不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