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新聞看了很感動(大點頭)
一滴水一分錢都是救援,就是要有這樣的精神。 
劉亦菲代司機交捐款 拿著200元現金 說出肺腑之言


北青網 - 法制晚報:喻德術 (08/05/16 16:37)

“其實他捐這個200元,已經很不容易。”劉亦菲拿著那沓由10元、20元面值人民幣組成的現金,感動地說。

昨天,影視明星劉亦菲來到中國少年兒童基金會,向中國兒童緊急救助基金捐款100萬元,用於救助四川汶川受震災區的少年兒童。

劉亦菲公司的兩名工作人員打車去中國少年兒童基金會,路上和司機說起地震,幷透露劉亦菲要爲災區捐款100萬元。結果這名出租車司機聽後不但沒收車錢,還主動掏出200元現金讓他倆轉交給劉亦菲,再由她代交給災區。

-----------------------------------------

凡人善舉:打工子弟的零錢箱 出租車司機獻愛心

2008年05月16日 21: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電中新社記者 張量

“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募捐工作人員講述凡人感動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每天都在感動中接收來自社會各界的抗震捐款。”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工作人員許長秋每天都在收集著各種各樣的愛心故事,傳給媒體朋友。她感慨地說:“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發生,而其中最讓人感動的都是些凡人小事。” 

打工子弟的零錢捐款箱
“一分、五分、一角、兩角、五角……”這一日,中國兒基會收到了一個特別的捐款箱——它來自打工子弟的智泉學校一千二百多名師生。小小的捐款箱承載了打工子弟,這個一貫被社會關注的弱勢群體的點點愛心。
這些孩子告訴兒基會的工作人員:“儘管我們捐款不多,但我們的心是永遠和災區人民相連的。我們只想告訴受難的災區人民、災區小朋友,我們永遠支持你們。我們大家、全國人民都支持你們,讓我們一起重建家園。”
在學校的捐款活動中,有一個二年級的孩子從家裏拎來一個方便袋,裏面全是她平時積攢下來的小鋼鏰,一數竟有九十多塊錢。有一位賣大米的過路人,看見學校的捐款活動以後,說自己不知該怎麽捐,就一塊捐到學校把!
  
劉亦菲幫出租車司機獻愛心
災情發生以來,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每天都會收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捐款,其中包括藝人明星、普通群衆,甚至還有三、四歲的孩子。五月十五日下午,影星劉亦菲的助理打車來到中國兒基會爲地震中受災兒童捐款。
在打車途中,出租車司機得知她是爲災區捐款的,當即决定不收取她的打車費,幷且將身上的十元、二十元零錢凑了二百元,交給了劉亦菲的助理,請她一定要幫忙把這份錢也捐給兒基會,爲災區兒童獻上自己的一點愛心。這位司機幷沒有留下姓名和任何聯繫方式,只有劉亦菲助理記下的車牌號——京B-J六一0八。

還是一位出租司機
“還有一份感動也是來自一位出租車司機。”許長秋向記者講述了同事的經歷,“十五日晚上,兒基會工作人員加班到很晚,一位同事在打車回家的途中,這個姓魏的司機通過聊天得知兒基會正在爲災區籌資,馬上拿出二百元錢,希望能替他爲災區獻上這份愛心。”
“他說,由于工作的原因,自己沒有時間親自到捐款地點去,但是心裏一直惦記著想爲災區人民做點事,終于有這麽個難得的機會,一定請她幫忙把這些錢交到災區人民手中。”
許長秋說:“當我們拿著這兩位出租車司機辛辛苦苦工作掙得的十塊、二十塊凑得的四百元錢,我們的心裏特別地感動,手上也沉甸甸的。雖然四百元錢可能幷不算很多,但這是兩位司機師傅辛苦工作一點一點掙來的,代表了他們心系災區同胞、奉獻受災兒童的真情真意。也讓我們更堅信憑著這種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我們一定會戰勝這次震災,災區人民一定會在各方的關懷幫助儘快渡過難關、重建美好家園!”

據悉,中國兒基會已經撥款和募集了一千多萬賑災款項,用于救助受災兒童。該基金會還于十六日晚舉行了抗震救災公益晚會,彙集兩岸三地著名演藝界人士,繼續爲災區進行募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