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惡作劇2吻完結篇啊!很好奇會怎麼收尾。
說真的,過程都很好看,可是...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結尾耶(飄)
在說對結果的觀感之前,先把看完惡2的感想說一下。

我覺得惡2拍得很生活化,很多地方都很自然,感覺很像是大家的本色演出...XDD很多地方都生活化道不能再生活化了,我很喜歡這種fu~XP

不過我覺得有些劇情很沒必要,也不能說沒必要,就是收尾收得比較不好。
惡2跟惡1我覺得兩者之一的差別就在於惡1是每集都很連貫,而惡2則比較像單元劇,比方說像啟太暗戀湘琴的事情結束之後,馬上就帶入純美跟阿布的事情。
而且很多人物在自己的"事件"結束之後,就沒看到蹤影了@@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這種單元劇的方式啦,比較喜歡像第一部那種連貫的感覺。

至於我剛剛提到的收尾,就是在於一些"事件"的結尾結束的很奇怪,像是直樹帶湘琴到鄉下外公家那裡,一切都在外公得知先祖的靈魂出來跟湘琴講話並且很欣賞湘琴之後結束(飄)

這,雖然有逗趣到,可是,我會覺得何必這樣拍呢?(汗)

還有個我很喜歡的地方,那就是惡2的直樹隨著劇情的發展逐漸溫柔了起來,每次看到這對小兩口的相處,我都覺得好幸福啊XD

我很喜歡有一集,就是裕樹問直樹怎麼會喜歡上湘琴那裡,直樹在敘述的同時,臉上充滿著一種幸福的表情。
還有還有,湘琴考上護士,不顧颱風硬是到了外島去找直樹,結果直樹跟湘琴說密碼鎖就是湘琴的生日那裡=ˇ=

而林依晨真的把湘琴的迷糊演得"出神入化",很多地方我都覺得太"湘琴"了XP

不得不說,我覺得林依晨哭戲演得也特別好,有些地方看著都會忍不住情緒被感染而跟著鼻酸。

話說回來,最後一集有個地方我真的覺得很難過,就是直樹在隧道口裡大喊那邊,感覺到直樹心都痛了。

後來直樹抱著湘琴說:"不准離開我",這裡有震懾到我。

直樹真的很愛湘琴,湘琴真的很愛直樹。

湘琴對直樹的愛,讓她克服了很多難關,最終當上了護士。
直樹對湘琴的愛,就像風一樣,也許看不見,但是絕對能感受得到,而這陣風也隨時都包圍著湘琴。

很多他們相處的情節在讓人會心一笑的同時又能在心中充滿著幸福感,並感受到他們的甜蜜,
同時,自己的嘴角也會跟著上揚。

這對夫妻真的很寶=ˇ=

現在來講講其他角色,先講阿金吧~
我深深的覺得阿金可以娶到克莉絲汀是他好幾世修來的福氣XD

而且恭喜阿金順利出師XD

裕樹跟好美這對感覺比起直樹和湘琴順利得多,多虧湘琴這個過來人和江媽媽的推波助瀾...XD
不過我覺得演好美的小演員不太會演,很多地方演得很不自然,小好美還比較好一點。

說到這對小情侶,我喜歡他們在橋上的那邊XD那裡就是惡1湘琴跟直樹去的地方呀~XP
"以後,如果別人問妳有沒有男朋友,妳就說有,知不知道?"
"我有男朋友了嗎?"
"就是我!"

喔喔!裕樹,我超讚賞你的啦XP

話說,有一段幕後花絮是大小裕樹的"跨時空交流",那裡超好笑的XP

啟太等人也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只是可惜最後幾集比較少看到這些好玩的同學出現。
有的時候看到他們跟湘琴的相處都會好氣又好笑的XD

可以說惡2整個很輕鬆詼諧,而且還有種"潛移默化"的勵志效果,有些情節輕鬆無厘頭,有些則悲傷難過,很多元素在裡面。
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單元劇"的方式(飄)雖然過程真的都很好看。

最後,講講我對最後一集的看法。

最後一集的過程真的很棒,從湘琴的無助、直樹的焦急到最後湘琴與直樹兩人躺在床上交談,整個過程的轉折我都覺得很棒。
湘琴知道邱婆婆過世因而開始擔心自己未來是否也會孤單的離去,最後忍不住到直樹的辦公室那裡痛哭,直樹出現與湘琴相擁,湘琴從不安到全心全意的相信並且踏實著。。。

"只要有你,哪怕世界一片黑暗,我都不怕。"

我想,直樹一定也是這般的。

看到直樹落淚,可想而知他對湘琴的愛有多深。

最後湘琴回到家,家人的的反應也很讓人感動。

"如果晚上要出去買東西呢?如果我晚上想跟朋友出去吃飯怎麼辦?"
裕樹:"我可以幫你買,至於吃飯,我可以陪你過去。"
整家人的心都團結在一起,真的是很棒的一家人。

原本我跟媽媽以為結尾會是湘琴生了個寶寶,然後寶寶健康結果一切正常,大家都很和樂,大概像這樣的劇情。
結果結尾竟然是以湘琴採到黃金,直樹幫他清裡鞋子為句點(汗)

我知道這大概想讓我們有個懸念,並且表示直樹跟湘琴的感情好,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我跟媽媽猜測的劇情~"~
喔!這樣感覺過程都很棒,結果結尾虛掉了(飄)

不過,真的有感覺到直樹和湘琴的愛會一直延續下去,很棒啊!XD

只要結尾能改一下我會覺得更棒(飄)

好,總結,惡2真的好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