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將逆轉裁判4全玩完了!
標題為什麼要打"逆轉的繼承"呢?這個,有玩過的人應該都知道XD

今天三、四節沒課,從10點40分玩到11點快50分,將逆轉四全數破關了!

說真的,我本來沒打算今天把它玩完的呀(驚)

完全沒想到這麼快就結束了...(汗)

好,玩完的感覺...很不甘心。

首先,請讓我暫且將最後一關的兇手稱之為大魔王吧,因為依照1~3代的佈局來說,每代的最後一關一定是"大混戰"

就是所謂案件看起來簡單,實則比錯綜復雜還要更錯綜複雜,線索也得來不易,就算得到了線索,如何在法庭上拼湊出真相也是一個考驗著我們推理邏輯的難關。
而這種大混戰的真兇呢,別說是不到黃河心不死了,就算是把他推到黃河裡也還不見得會認罪呢~

正是因為如此,在最後緊要關頭逆轉得勝時的快感也更讓痛快XD

基於以上慣例,我相當期待第四代的最後一關,事實上,調查的過程中也的確很錯綜迷離,也鎖定了真凶是誰,正因為很有把握兇手的真面目,知道真兇不是個簡單人物,所以更加期待到時候在法庭交手的過程。

結果...

嘎?

真兇,也太快認罪了吧(大驚)

有種:「這樣就結束啦@@?」的感覺。

拜託,歷代的大魔王哪個不是難纏到了極點,這代的大魔王...弱掉了(唉呀呀)

所以玩完的時候有種很不甘心的感覺,我火力還沒全開就這麼結束了,真的很不甘心、很空虛呀(喵嗚)

兔子說她當初玩完的時候也很不甘心,唉~"~

我當下真有種,想將遊戲總監巧舟先生給好好的揉成一團的衝動...XD

這種感覺就像是,吃了一道很美味的料理,原本相當滿意,可是吃到最後卻發現突然沒有味道了。

前面鋪述的多麼好,怎麼偏偏草率結束呢?明明可以做得更好的嘛!(唉呀呀)

害我遲遲沉浸在這種心有不甘的空虛感中,午餐都吃得很不專心呀(阿貓在旁善意提醒:蘋果,這樣會消化不良唷~)

話說回來,大魔王殺人的動機讓我小小的楞了一下,實在無法相信居然會因為這種事情把那麼多的人事物牽扯進來...
不過,以他的個性來說,這確實對他造成了很大的打擊呀...(默默的嘆了一下)

整體看下來,第四代的1~4關裡,我最喜歡的是第三關和第一關,再來就是第四關與第二關。

其實我覺得第四代的故事架構並不輸給1~3代,敗就敗在最一關的兇手真的太輕易認罪了,感覺上似乎才提出幾樣證物就讓兇手投降了,很草率的收場。

比較讓我感到安慰的是結束動畫做得相當好,很有fu,下法庭之後的劇情也很不錯。

而且,最後一張圖畫得真好呀XP



不過,雖然你結束動畫和下法庭之後的劇情做得好,但是大魔王那裡草率收場仍然讓我很嘔(喵嗚)

話說,這代的主角是王泥喜法介,可是我發現...成步堂的存在感根本就要蓋過(或者我該說已經蓋過XD)他了!

比起最後的兇手,成步堂你這老狐狸才是真正的大魔王吧XDDD
一開始還說什麼"極其單純的案件",結果簡直複雜得緊呢!你根本就故意挑的XP

然後,成步堂最後的談話,大大的讓人興奮了一下XD
「或許我應該再去考一次司法考試,哈哈哈!」

好呀好呀!成步堂你不當律師真的太可惜了XDD

最後一關依然留下了伏筆,看來,真的會出逆轉五XP

我要御劍、小冥、系鋸、真霄跟春美呀!綾美可以也出來嗎?XD

說到人物,這代我喜歡的人物除了成步堂是一定要的之外,響也整個深得我心XDD

還有茜,超可愛的XDD每次看她嘟嘴或是吃江米條都覺得好有趣~

還有美貫,很活潑很可愛XD尤其小時候讓我很喜歡XP

不過,總覺得美貫這位小助手的貢獻,比起真霄...似乎有點少@@

沒辦法,畢竟真霄可是當了三代的助手,期待逆轉五美貫繼續與王泥喜搭檔發揮她更多的能力~

王泥喜依然感覺很沒魄力,不是嗓門大就行得通的啊XP

啊啊,忘了提,這代的王泥喜整個很好命。

想當初1~3代,成步堂不是被當傻瓜耍不然就被鞭子抽、還被丟咖啡,多可憐呀!這代的檢察官響也就好得多了,根本就是大好人一枚XP

不過也因為如此,讓我覺得法庭上辯護時少了那麼點刺激感。

因為響也與前三代的檢察官不同,他不是為了要與律師敵對分出個人勝負而硬要將被告判刑的檢察官,他所在乎的只有"真相",他是為了追求真相而站在檢事席上的,所以他並不會故意讓證人作出對辯護方不利的證詞或是隱瞞關鍵線索,相對的是會與律師一同找出真相(當然還是站在檢察官應有的立場上)的公正檢察官。

甚至當辯護方找不到真相時,他還會主動跳出來自己指證。

嗯?可能大家會覺得,這樣不是很好嗎?
是呀,這樣是很好,不過正因為如此,缺少了之前那種檢察官要與律師分勝負而將對方逼入死胡同的壓迫感,所以逆轉時的快感和法庭中的對決緊張刺激感也少了一倍,檢察官也感覺不是那麼的有魄力了。

縱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響也這個角色XDD

只是這樣真的會讓人感覺遊戲難度下降,只能說王泥喜你好命碰到好的檢察官啦=ˇ=

新追增的指紋辨識功能我也相當喜歡,還可以調查腳紋,一整個酷!
充分運用了NDS,設計出相融合的功能。

比方說,要調查指紋時,首先要先在銀幕上灑上白粉(用觸控筆觸碰銀幕就會有白粉灑落),之後,便是要將粉吹走,這時就會顯現出指紋。
怎麼吹?當然是用嘴對NDS的麥克風吹囉XD

吹得不夠大力粉還吹不動呢XP

諸如此類的科學搜查相當好玩,還可以驗毒之類的。

人物也繪得很精美,流暢度也很夠,剛開始本來讓我覺得很無所云的"看破"功能在解開王泥喜的神祕手鐲真相後,也覺得不再那麼無謂。

不過...大魔王那裡真的是草草了事~"~

怎麼偏偏就敗在最後精采的地方呢,唉呀呀。

雖然我對於"看破"這個功能有釋懷,不過仍然覺得那種利用揪出矛盾來逼兇手吐露實情的感覺比較好呢(笑)

沒關係,套用兔子說的,老話一句:「將一切都寄託在逆轉五吧!!」
 
 
 

最後要說一句,這篇心得為了不讓別人踩到雷,我盡量不提到與重要劇情有關的事情,
一切與劇情有關的心得呢,鎖密碼我自己看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