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藝回憶錄』初上映時,評論正反兩極,褒貶聲浪不斷。
昨天知道HBO晚間11點要播,好奇心來了,就看看吧。

當初曾經聽朋友說過:「不好看,而且沒辦法從裡面知道更多日本藝伎的事情。」
我當時的反應是:「真的嗎?我還以為可以更加了解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了先入為主和預設的心理,加上去年我看過Discovery介紹日本藝伎,它又介紹得非常詳細,所以我對日本藝伎也算是有個初步的了解,
因此,看完之後,我覺得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看。

首先,這本來就是一個藝伎的回憶錄,而且電影比較注重的是愛情,所以關藝伎方面的種種自然沒有非常深入。
不過我認為,對於小百合(章子怡飾演)成名的刻畫有點少,讓我有種她好像很輕易的就能成為名伎的感覺。

其次,飾演幼年時期小百合的童星大後壽壽花(Susuka Ohgo)表現非常亮眼,演得真的很好,演活了這個角色,
那雙眼睛也很漂亮,完全贊同電影裡眾多人物對小百合眼睛的評語:恍若水做的。

當她初次遇到會長(渡邊謙飾演)後,為了日後能夠再一次與他相遇,她奔向神社向神明祈求能夠成為藝伎、能夠有與他相見的機會,
在跑向神社的過程中,她掛在嘴上的微笑,是那麼的真切,
我彷彿可聽見她的心跳,正在炙熱的跳動。





鞏俐的演出也很讓我驚艷,她將那種忌妒、狂放的情緒都表現出來了,楊紫瓊也有演出角色精明和專業的元素,還有種優雅淡定的氣質。





中間有個橋段是小百合的獨舞,雖然一開始確實是很與眾不同,但我有些不太能夠接受(汗)
感覺那裡要創新,可是又沒有突破,讓我覺得那裡的舞跳得有點亂而且怪(飄)

結局我挺喜歡的,不過結尾的突然了些,我原本以為應該還有呢@@
如果結尾不這麼突然的話,那麼其實結尾的fu我挺喜歡的。

渡邊謙雖然出場戲份少,但是我喜歡他的深情。

戲裡最讓我悸動的一句話是:你看不出來嗎?我所走的每一步,從我是橋上的小女孩開始,都是為了更加靠近你。(Can't you see? Every step I have taken since I was that child on the bridge, has been to bring myself closer to you.)
不知道,這話我真的很喜歡。

片子裡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卻有細水長流的感情。

總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不過如果某些地方能夠再深入些,我覺得會更好。

最後附上幾張劇照以及電影海報~

電影海報版本1


電影海報版本2


電影海報版本3


部分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