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中視惡作劇2吻的重播後,本來要關電視了,
結果看到接下來播出的是Keira Knightley(綺拉奈特莉)主演的新片『贖罪』(Atonement)的電影介紹。
話說,Keira還因這部片被提名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呢!
於是乎,留在電視機前看了~ 
很短,只有半小時,有點算是幕前幕後看電影那樣。
之前就知道贖罪的導演跟傲慢與偏見的導演是同一人,兩部片子風格差很多。

導演Joe Wright(喬萊特)自己也說傲慢與偏見是屬於清新小品,贖罪卻比較沉重而灰暗。

今天看了電影介紹才知道原來這也是根據小說改編的,
而且,還在一開始提到了傲慢與偏見XD
還有傲慢與偏見的鏡頭出來咧!雖然很短,但是沒想到能看到XP

喔~離題了!
Keira在片中飾演女主角Cecilia(西希莉雅),James McAvoy(詹姆斯麥艾維)在片中飾演男主角Robbie Turner(羅比透納)。
很喜歡其中一幕,就是Keira在男主角耳旁說:「I love you. Come back...Come back to me.(我愛你,活著回來,回到我身邊。)」

不過三十分鐘實在有點太短了(中間還有兩個廣告@@)
而且中後半段幾乎都是在做拍攝花絮,所以還是不太了解贖罪的內容,只知道是描述第二次大戰前後的一段愛情故事。

話說,拍攝花絮那裡有說導演這次要求某個戰場鏡頭要一鏡到底,而且還是長達五分鐘的鏡頭呢!
他真的很喜歡一鏡到底這種拍攝手法,傲慢與偏見裡就見識過了~雖然這樣拍起來很棒,但是很辛苦的呢。

那個戰場鏡頭很有感覺,他們雇用了一千多名臨時演員,也租了一千多件軍服,因為軍服都是新的,借給他們劇組的公司還特地先把軍服都弄髒才運來給他們拍戲呢(很用心!)
然後,從一些畫面來看,風景很棒啊!有油畫的感覺,跟傲慢與偏見一樣。
只是與戰爭場景比起來,那些美麗的風景似乎讓人在覺得美好的同時,會令我一種淡淡的哀愁感。
喔~想去看耶,而且我已經可以預料到我看完電影之後一定又會去看小說的。
不過,目前為止還是比較尬亦傲慢與偏見,因為贖罪感覺好沉重呀@@

點我觀賞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贖罪的原著作者為伊恩麥克伊旺,他以『贖罪』一書榮獲史密斯文學獎、美國國家書獎、洛杉磯時報小說獎與聖地牙哥歐洲小說獎。
其著作有許多也被改拍成戲劇,並且於2007年4月贏得大英國協文學獎。

劇情介紹:
「贖罪」由Universal、Studio Canal及Relativity Media合作,Working Title出品,喬萊特執導,詹姆斯麥艾維、綺拉奈特莉、蕾夢娜葛瑞、莎柔絲羅南與凡妮莎蕾格烈芙主演。

本片由編劇克里斯多夫漢普頓根據伊恩麥克伊旺的暢銷小說改編。製片為提姆畢文、艾瑞克費納、保羅韋伯斯特。李查艾爾、勞勃福克斯、伊恩麥克伊旺與莉莎查辛是執行製作。本片其他演員尚有布蘭達布蕾辛、珠諾譚普、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派屈克甘迺迪、海麗特瓦特、彼得懷特、丹尼爾梅斯、南索安諾茲、吉娜麥基、傑瑞米雷納與蜜雪兒鄧肯。

喬萊特找來「傲慢與偏見」的合作班底,除了綺拉奈特莉與布蘭達布蕾辛之外,他還請到製作設計莎拉葛林伍、服裝設計賈桂琳杜蘭、剪接保羅托希爾與配樂達里歐馬理安奈利前來助陣,「傲慢與偏見」曾讓這幾名幕後人員獲得金像獎提名。喬萊特的製作班底還有攝影席幕斯麥加維與造型設計伊瓦娜普摩瑞克。

故事發生在1935年英格蘭氣溫最高的一天。二次大戰的陰影漸漸逼近,而白昂妮塔利斯(Briony Tallis)與家人在維多利亞哥德式的豪宅中,過著優渥的生活。
他們全家一起共度週末時,長久以來壓抑的情緒因為酷熱逐漸浮上台面,形成一股令人不安的威脅與危險。白昂妮是初出茅廬的作家,這位少女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在一連串的重大誤會後,她指責管家的兒子與姊姊西希莉雅(Cecilia)的情人羅比透納(Robbie Turner)犯下一樁他沒有做過的罪行。
這份指責毀了羅比與西希莉雅的戀情,並且讓每個人的生活驟變。

本片入圍第65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配樂等共七項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